首页 > 应急救援 > 医疗救援 > 一船员海上受伤直升机紧急救援 术后仍未脱离危险

一船员海上受伤直升机紧急救援 术后仍未脱离危险
 

  浙江在线03月28日讯3月26日,台州温岭石塘一渔船在海上作业时发生意外,一名船员从甲板上坠落掉到舱底,头部受伤,血流不止。接到求助后,交通运输部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派出一架直升机参与营救。直升机飞行260海里后,将受伤船员送到岸上就医。

  3月27日,记者从石塘镇获得最新消息,受伤船员已做完手术,但目前仍未脱离危险。

  据了解,受伤船员姓朱,今年50多岁,温岭石塘人。事发渔船船长杨新华介绍,当天早上6时许,他忽然听到船员大喊:“有人掉船舱里去了。”

  听到呼喊声,他跑出驾驶室,发现船员老朱掉到了船舱里。舱口与舱底的落差有四五米,在大家的努力下,老朱被抬回到甲板上。

  此时,老朱已经昏迷,脸上满是血,鼻梁也摔断了,耳朵里流血。

  事发时,渔船处在东海223海域,开回石塘需要10多个小时。杨新华立即打电话向石塘镇有关方面求助。

  石塘镇副镇长毛永波介绍,得知消息后,镇里马上联系了温岭海上救助医疗队和“平安水鬼”郭文标。当天上午8时,郭文标开着救援船驶出石塘港口,和海上救助医疗队一起前往救援。

  “两船对开最快也要5个小时汇合,我们担心来不及。”毛永波说,在温岭救援人员出发的同时,镇方又联系上了交通运输部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

  收到求助信息后,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立即启动救援程序。由于距离较远,超出了直升机的救助范围,救助队决定暂缓执行,同时要求渔船向舟山方向行驶。

  上午10时14分,当出事的渔船抵达距舟山机场东南方向约130海里时,救助直升机从舟山机场起飞前往救援。

  11时30分左右,救助直升机出现在出事渔船上空。救援人员登上渔船后,将受伤船员成功吊上直升机。

  12时49分,飞机降落在舟山机场,受伤船员被抬下飞机,紧急送往普陀医院医治。

  得知受伤船员已得到救助,海上救助医疗队和郭文标返回石塘。此时,他们已经在海上航行了3个半小时。

  “我们不会放弃任何救援的希望。”郭文标说,只要受伤船员顺利得到救治,他们就安心了。

  据毛永波介绍,送入医院后,受伤船员立即进行了手术。但因为头部受伤严重,术后仍处昏迷状态,未脱离危险。     (王萍 潘青青/浙江在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