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园区规划 > 广汉打造中国西部航空产业园 通用航空培训及维修基地签约
园区规划

广汉打造中国西部航空产业园  通用航空培训及维修基地签约

  

四川经济日报德阳讯 (刘明琦 记者 肖萍 文/图)
 

        昨日,西林凤腾、法国欧直、三星通航、广汉市政府四方在广汉共同签署了通用航空培训及维修基地项目协议。原四川省省长宋宝瑞,省政协副主席方小方,德阳市委书记李向志,广汉市委书记毛君甫,广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苏刚等出席签约仪式。

  会上,三星通用航空公司和西林风腾通用航空公司签订了《通用航空合作经营协议》,西林凤腾通用航空公司和欧直(中国)公司签订了《购机合同》,广汉市政府、三星通用航空公司、西林凤腾通用航空公司和欧直(中国)公司四方签订了《通用航空培训及维修基地项目框架协议书》。

  据介绍,广汉拥有全国唯一一所培养民航飞行员的高等院校中国民航飞行学院,以及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是发展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基础和优势。四川西林凤腾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系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批准筹建的甲类通用航空公司。公司已预订7架飞机,其中购买欧直EC120一架、EC135一架,是欧直(中国)在中国西部地区的第一个客户。此次凤腾与欧直(中国)和四川三星通用航空合作,将共同打造西部地区欧直直升机维修基地、维修人员实习基地、飞行员培训基地,开拓中国直升机飞行员培训市场和通用航空业务,三方企业将与广汉市政府一道共同打造中国西部航空产业园。

  据介绍,通用航空培训及维修基地项目是德阳发展通用航空产业的第一个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广泛应用于飞行员培训、维修基地、紧急救援、旅游观光等领域,将对德阳特色文化旅游区和现代服务业基地建设产生强大的推动,将成为广汉、德阳乃至四川经济发展新的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