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园区规划 > 通用航空产业园区规划环评报告 大连要造直升机
园区规划

通用航空产业园区规划环评报告 大连要造直升机

 [导读] 位于金州新区东部、占地约13平方公里的产业园区,在这里将规划建设以航空工业为基础、以航空服务为主导、以滨海航空小镇为依托的航空之城。据了解,大连通用航空产业园区所规划区域位...

        位于金州新区东部、占地约13平方公里的产业园区,在这里将规划建设以航空工业为基础、以航空服务为主导、以滨海航空小镇为依托的航空之城。昨天,大连通用航空产业园区规划环评报告面向社会进行公示。

  据了解,大连通用航空产业园区所规划区域位于金州新区辖区东部、大连登沙河临港工业区南端。区域北侧为登沙河临港工业区规划的高新材料产业园和海港物流园;东侧为黄海;南侧紧邻城山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西侧为大李家工业园,总用地面积13.29平方公里。

  环评披露,该园区规划发展定位是国际资本和国际航空专业机构共同创立的全世界第一家以航空工业为基础、以航空服务为主导、以滨海航空小镇为依托的航空之城。

       大连通用航空产业园区发展目标是以直升机总装与制造,民用运输机维修与改装,航空展览与物流、航空运动与旅游、航空商务与论坛、航空教育与培训、航空疗养与度假为核心内容的航空产业集群;是未来东北亚航空工业基地、航空保税物流基地、航空运动旅游基地、航空教育培训基地和航空疗养度假基地;也是集空港文化、文化娱乐、商业金融、教育科研、旅游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型绿色生态新城区。

  另悉,规划区今后所排废水主要为企业产生废水和职工生活污水。未来,区内污水自流收集至污水泵站,经提升至登沙河污水处理厂。登沙河污水处理厂设计处理规模近期为每天5万立方米,远期为每天20万立方米,规划选址在登沙河入海口北岸,规划排污口于登沙河出海口的南岸,预计2013年8月建成并投入使用。(来源:大连新闻网 )